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日前,记者在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汽车EBS产业化和离合器扩产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烈日当头,项目建设正酣。在工人们的辛勤劳动下,一座座崭新的厂房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据了解,该项目总用地216亩,总建筑面积25.7万平方米,采用精准助力控制与优化技术、控制算法及系统参数优化技术和双波活齿传动技术,引进加工中心、超景深三维检测系统、精密绕线机、洗衣机离合器在线检测装配线等国际先进设备,配套数控磨床、数控车床、压力机、伺服电机生产线等国产先进设备,形成年产40万套智能驾驶汽车伺服制动系统和800万台智能型双动力洗衣机离合器的生产能力。上半年,该项目完成投资15706万元,占半年度计划186.1%、年度计划59.8%。

“预计8幢主体工程将在今年8月份全部结顶,明年4月份完成竣工验收,明年下半年生产旺季之前实现达产。”三星机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三星机电项目加速推进是我县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今年,全县安排重点建设实施类项目212个,年度计划投资265.25亿元,包括开工项目89个、续建项目72个、建成(投产)项目51个。截至6月底,完成投资124.96亿元,占半年度计划125.1%。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县共7个项目入选省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3.6亿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19.53亿元,完成率82.77%。

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我县围绕重点项目进度、资金土地要素、政策处理、集中开工、省市考核、计划申报等内容,召集相关部门、乡镇进行协商、协调;定期走访项目现场,核实项目进度、政策处理情况,了解项目实际困难,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同时,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服务,做好项目前期审批服务,确保项目加快推进。

“近年来,我县常态化开展重点项目政策处理攻坚,对有政策处理需求的项目列出具体征迁任务,做到量化和节点化,实行清单化管理,从严督查考核,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县重点建设项目中涉及政策处理项目共49个,其中交地任务3487.87亩,已完成交地2131.96亩,占全年任务的61.1%;房屋拆迁任务1555间,已完成拆迁902间,占全年任务的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