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我市高温天气将会极大缓解


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已于7月28日夜间生成,此外,8月初在台湾以东洋面有热带低压向南海方向西行,是否会发展成台风尚需观察,但其北侧东风气流将会给我市带来一定降雨,我市的高温天气将得到极大缓解。

7月29日上午8时,“桑达”中心位于温州偏东方向约140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风力8级(18米/秒)。预计“桑达”将以每小时40~5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快速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桑达”预计于7月29日夜间移入东海东部,之后向黄海南部海域前进。

市气象台专家表示,目前看来“桑达”“强度弱、范围小、位置北”,不会给温州带来太大影响,但东海东部海域会出现8~10级大风,出海船舶需要引起注意。

相关气象数据显示,自“出梅”以来,我市持续高温晴热天气,我市气象专家表示,今年高温事件具有“强度大、日数多、范围广”的特点,同时具有“极端性”。

在降水方面,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雨量992.1毫米,较常年偏少3.8%。“出梅”以来雨量仅39.4毫米,较常年偏少78.0%。近期各地森林火险居高不下,温州中北部地区已出现轻度到中度气象干旱。因此,我市各人影作业(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队伍目前均已整装待发,将抓住8月初降雨的机会,集中力量在乐清、永嘉等地实施人工增雨作业。(记者 蔡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