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我县举行乡村旅游促共富论坛


昨天上午,2022年平阳县乡村旅游促共富论坛暨夏季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出席仪式,副县长郑义致辞。

启动仪式在极具平阳地方特色的木偶剧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嘉宾们围绕“民宿路在何方”“运营驱动的乡村旅游模式创新”“乡村文旅与乡村运营的实践探索”等主题作主旨演讲,并为平阳乡村旅游未来发展问诊把脉。启动仪式上,我县重磅推出了《平阳县稳文旅经济实施方案》《平阳县支持民宿产业提质富民的扶持奖励办法》和《平阳县游客招徕奖励办法(试行)》,面向广大投资商重点推介了平阳旅游5大富民项目和4大民宿项目,并发布了平阳乡村旅游地图。

平阳夏季文旅消费季,我县将拿出500万元作为文旅消费券资金。自7月8日起,消费者可通过下载爱平阳APP或支付宝平台领取。同时,近期我县还将与浙江广电集团合作推出浙里云购平阳馆电商平台,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购买到各式各样的文旅商品。此外,我县还将在7-10月份推出主播带你游乡村系列活动、平阳非遗好物节文旅消费活动,举办平阳首届伴手礼大赛等。

近年来,我县始终把旅游业作为服务业的龙头产业来抓,以乡村旅游为突破点,积极作为,取得了明显成效,上榜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创成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入选全省文化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成功创成国家4A级景区2个、国家历史文化名镇1个、省级旅游风情小镇1个,省级特色旅游村4个,国家3A级景区6个和4A级景区镇9个。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放大联动效应,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平阳乡村旅游建设,盘活本地旅游资源,推动乡村旅游加速发展,打造乡村旅游行业标杆,为加快实现共同富裕注入更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