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首日收获200万美元意向订单


日前,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香港贸发局国际采购汇线下展于7月5日-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我县组织4家企业尝试“代参展”。其中,温州利百加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第一天参展就达成了200万美元的意向订单。

这是我县外贸企业通过“代参展”模式,千方百计增订单、拓市场的一个缩影。由于疫情影响无法远赴重洋,但有了会展公司和展会主办方的支持,他们依旧能布置精美的摊位,并可收获一些意向订单,抢抓新的商机。

如果没有疫情,参展公司都会在7月份带着产品样品前往香港贸发局国际采购汇参加线下展,亲自布置展会柜台,为公司生产的文化用品“吆喝”。“本以为此次展会又要取消,没想到接到主办方的通知,可以代参展。”温州利百加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周庆说,为做足充分准备,该公司提早半个月就将公司最新研发的100多款印刷新产品寄往香港,顺利完成布展。

据了解,此次的“代参展”是指在企业人员无法到达展会现场的情况下,展品出境,并委托驻外的分支机构、合作伙伴、华人华侨等人员或委托展览公司组织现场工作人员代替参展企业负责现场接待,国际采购商通过展位现场的通讯工具与企业人员进行线上洽谈的双线融合新模式。

“这是一个新模式,我们提早将样品寄过去,展会工作人员便会帮我们布置展厅,我们只需通过远程网络,隔着屏幕跟客户讲解产品就可以促成订单成交。”周庆告诉记者,这种创新举措不仅开拓了企业销售的新路子,更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疫情当下企业工作人员进出不方便的困难。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外贸工作,出台了2022年重点支持的11个线上线下展会目录,展位费予以全额补助,首次将“代参展”模式列为政策支持内容,企业以“代参展”模式参展的,等同于企业实际参展,享受同样的补贴政策,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同时,县商务局还积极为企业赴境外开展商务活动提供便利,及时发布省内与国外城市的航班、包机等信息。目前已经为4家企业办理进出境相关函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