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增速23.8% 全市第一


日前,记者在水头宠物小镇盛诺万洋众创城(小微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近百亩的土地上厂房林立,工人们在高温下正挥洒汗水,对项目土建工程进行最后收尾,为下一步水电建设做好准备。

据了解,该项目总用地近100亩,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今年至今,已完成投资1.56亿元,17栋厂房及办公楼基本结顶。该项目主要招引宠物、皮件等行业的中小企业,预计明年6月竣工投产。届时,将有70余家企业入驻,带动就业2000人以上,将为水头镇带来超3亿元的产值。

水头镇制造业投资的高速增长是我县大力推进制造业投资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县建立工业用地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对工业用地项目实施数字化、规范化、闭环式绩效评估管理,促进工业用地精准配置、高效利用,推动工业经济稳进提质,并结合亩均税收评价机制,倒逼不达标低效企业出清,督促企业“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投产24个月内达产,从而引导企业加大投资力度,保持制造业投资良好增长态势。上半年,我县制造业投资累计完成 34.9亿元,全市排名第三,增速23.8% 全市排名第一。

此外,制造业投资的跨越式增长也是我县近年来努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一种体现。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深化企业服务,陆续出台“助企开门红”“大企业服务”“助企纾困30条措施”等助企纾困政策,累计走访企业4076家,累计收集问题368个,化解问题368个,问题化解率100%;同时,我县推进降本减负,全面优化实施各类惠企纾困政策和减税政策,用好降本减负政策,确保全年惠企政策直达兑现率100%,今年上半年,全县已兑现减免缓缴各类资金17.5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