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迅速紧起来严起来 全面筑牢防疫防线


昨晚,我县召开专题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迅速调整工作状态,以最万全的准备、最严密的措施、最强烈的担当,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平稳高效运行。

章寿禹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全县上下要认清严峻形势,紧绷思想之弦,深化常态管控,以“抢抓发展权”的高度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坚固防线。

章寿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数据排查,发挥微网格作用,注重核查速度与质量,最大程度将风险管控到位。要进一步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排查漏洞、整改问题、补齐短板,坚决杜绝隔离点发生交叉感染。要进一步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排查,确保各项管控措施科学精准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强各类密闭空间场所及商场、超市、夜市、烧烤店等重点人员聚集场所的常态化防控,落实属地责任,强化行业监管,安排专人值守,严格实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要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章寿禹要求,要强化应战备战,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拿出战时的要求、战时的状态、战时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链、责任链、督导链实现闭环。要压实职责,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和快速响应机制处于激活状态,及时做好分析研判、动员部署。要强化备战,加快推进集中隔离点、健康驿站、方舱医院、核酸检测基地等基础配套项目建设,持续强化流调溯源、核酸采样、转运隔离、社区封控等“七队三单”建设。要强化督考,及时公布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最新信息,持续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营造疫情防控严起来紧起来的社会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连线各乡镇。

县领导陈桂雷、朱园园、朱学进、王奔、詹强、洪志亮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