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持续推进补链强链 加快推动转型升级


8月5日下午,县长孟晓斌前往萧江镇调研包装新材料产业链工作。他强调,要找准产业发展方向,持续推进补链强链,加快推动包装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孟晓斌先后前往温州辰邦塑业有限公司、浙江中宇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温州汇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工艺,参观企业产品展示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产品研发、经营规模、未来发展规划等,倾听企业对行业未来发展、产业链配套、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叮嘱企业要坚持市场导向、加大科创投入、抢抓政策机遇,结合自身优势分析研判市场,紧跟时代步伐,明确主攻方向,突破关键瓶颈,掌握核心技术,树立行业品牌,实现可持续、有效率地做大、做优、做强,为我县包装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调研中,孟晓斌指出,包装新材料产业基础好、发展前景广,在全县工业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是县域经济稳增长、打造“千亿工业强县”的重要支撑。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打造“工业强县”升级版战略要求,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开展调研,谋划制定包装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绘好蓝图。要加快推动产业链提档升级,瞄准行业前端发力,精准开展招大引强,提高产业聚集度和资源利用率,加快形成优势产业集群。要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培育一批包装新材料领域“专精特新”企业,提升产业链整体创新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推动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大对现有企业的指导、支持、帮扶,落实惠企纾困政策,用好、用足国家和省市已出台的惠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稳产增产。

副县长金献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