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鳌江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高温天气中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持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细举措抓好疫情防控每个环节,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章寿禹首先前往铁路平阳站,详细询问客流量、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应急情况处置办法、工作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叮嘱防疫人员要做好防护措施,保证自身安全。他强调,平阳站是来平返平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阻断疫情、“外防输入”的重要卡点关口,做好各项防疫措施至关重要。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仔细查验来平返平人员健康码、行程码等,确保不漏一人。要加大防控力度,优化检查通道,确保有序通行,避免人群在出口等重点场所和部位聚集;同时,要第一时间做好群众分流运转,实行“点对点”无缝对接、闭环管理,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随后,章寿禹前往鳌江丽枫酒店(隔离点),详细了解隔离人员数量、物资配送、环境消杀、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程序、规范管理,全面落实隔离点管控各项措施,不断提升隔离点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强化隔离服务,保障隔离人员合理需求,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隔离人员安全、安心度过隔离期;要科学调配人员,合理安排值班力量,切实做到个人防护安全、操作流程安全和日常管理安全,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转。

在南麂客运码头,章寿禹详细听取了客运站疫情防控和南麂岛上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介绍。他强调,当前正值南麂岛旅游旺季,属地乡镇和有关单位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广大群众和游客打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在县人民医院,章寿禹详细了解医院在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疫情应急处置、医疗救治准备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发热门诊管理,做足做细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有序、高效开展;要完善核酸检测工作各个环节,统筹安排好核酸检测时间,平衡好医护人员配备、检测能力和采样能力,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在昆阳镇嘉华国际小区,章寿禹与小区物业、保安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举措,叮嘱他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志愿者“微网格员”作用,科学预测、摸清底数、做好预案,确保平时心中有数、“战时”应对有招。

当天下午,章寿禹还前往昆阳镇“浙果壹号”进口水果店、兴良路“姜秀英西医诊所”和鳌江镇新河中路“陈丽君中西医结合诊所”等沿街商铺督查防疫举措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控认识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县领导陈桂雷、王毅、王奔、周炜、李先锋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