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为谱写“两个先行”平阳篇章贡献力量


连日来,县纪委县监委、县委办、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等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精神,把握实质内涵,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县监委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全会精神,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全面实施“强监督促执行惠民生”护航保障工程,护航“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更加突出清廉建设,持续发力清廉共建,深入实施“红廉”文化融合提升工程,全域涵养新风正气,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更加突出“三不”一体,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更加突出执纪为民,深入开展基层监督“3211”工程,纵深推进“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提升基层监督质效,为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委办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县委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内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办事效率。要展现党办自觉,在学习贯彻上当标杆、走前列,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一夜学”、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扛起党办担当,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上当标杆、走前列,做好谋划调研、考绩督办、助企为民等文章,进一步增强企业和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彰显党办作为,在高标完成全年任务上当标杆、走前列,在参谋辅政上下“苦功夫”,在服务保障上下“细功夫”,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平阳篇章添砖加瓦。

县府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县委全会决策部署,锚定建设“一城五地”战略目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城乡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扎实举措推进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要站位大局,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战略定位,谋细谋深下半年重点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当前各项重点任务高效落实。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忠诚履责精神,把每一项任务抓在手上、把每一个指标扛在肩上。

县委组织部召开全县组织系统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对标“省一大”召开地党员干部的更高要求,深入领会县委全会精神的精髓,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做表率、树标杆。要围绕中心大局抓贯彻,全面梳理组织工作服务保障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贯彻落实举措,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强化组织担当。要紧扣工作目标抓推进,扎实推进现代社区建设暨“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干部队伍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人才助力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打造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

县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报告内涵。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切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充分发挥融媒体矩阵作用,多角度、多层次宣传报道全县上下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要争当文化建设排头兵,传承平阳千年文脉,大力推进新时代文化平阳工程,奋力打造一批具有平阳辨识度的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成果。

县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全会精神,要求全县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到推进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经济稳进提质等中心大局中谋划推进,深入实施统一战线同心共富“五大工程”,在助力共同富裕上主动作为。要围绕稳进提质和助企纾困,深入开展“三服务”,收集排摸化解企业发展难题,在助力企业发展主动服务。要以数字化改革赋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全力抓好统战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在维护和谐稳定上主动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