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迅速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昨晚,我县召开视频连线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王振勇到会指导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做深做细流调排查,抢抓疫情防控最佳时期,采取最有力举措,迅速精准打赢这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指导组到会指导。县领导章寿禹、孟晓斌、陈桂雷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连线到各乡镇。

王振勇要求,要坚持连续作战,誓与病毒战斗到底,坚决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要下定最大决心,以最快速的行动,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坚决完成任务。要做深做细流调,深挖重点场景,坚持闭环管理,做到不漏一人。要全面提级管理,加强统筹调度,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要严肃防疫纪律,对失职失责、履责不力、失职渎职,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书记章寿禹要求,决心意志要再加码,集中优势兵力,补齐短板弱项,把握疫情防控的最佳时期,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清除所有风险隐患点。找人管控要再加速,坚持“快找人、找对人”,做深做细做实流调工作,精准迅速找到找全密接、次密接及时空伴随者,确保将重点点位“挖深挖透”、重点人群“捞干捞净”。管控措施要再落实,树立“排雷”意识,严肃工作纪律,抓紧社会面管控,做到人与物都“静”下来,严格执行“三不”“三暂停”,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章寿禹强调,核酸检测要再提速,加强沟通联系、协作配合,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服务保障要再强化,根据特殊时期群众的心理和需求变化,周到细致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关注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开辟特殊患者就医渠道,充分展现为民情怀。工作纪律要再加强,坚持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张网,加强统筹协调,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合力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