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精准落实防控举措 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昨天晚上,我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实战复盘会。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要全面对标近期防疫实战发现的各项短板、漏洞,深入复盘、系统提升,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县领导孟晓斌、陈桂雷参加会议。

会上,各组办和有关乡镇分别作了汇报,并交流了疫情防控经验做法,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对标,确保打一仗、进一步。

章寿禹指出,全县上下要保持高压状态,切实筑牢防疫屏障,更直观、更充分地认识疫情风险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切实提升思想认识,下定久久为功的定力,保持持续作战的态势,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章寿禹要求,“外防输入”要更主动、更靠前,加强网格排查、行业监管,定期做好核酸检测,针对本次实战中反映出的短板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提升。“战时攻坚”要更高效、更有力,坚持提级管控、分级布控、全民发动,进一步优化特急机动队的运行体系,严格按照分级布控原则,全民发动、全民参与,全力攻坚,实现风险快速出清。“应急预案”要更完备、更细致,强化特殊人群的处置、人员责任的细化、应急演练的覆盖,将实战复盘的成效最终都制度化、体系化地在“应急预案”上体现出来、运用起来。

章寿禹强调,要提升隔离管控能力,加快建设一批新的隔离场所,进一步完善隔离点管控方案,加强值守人员的专项培训,确保隔离点严格按要求规范管理。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优化细化核酸检测方案,确保核酸检测能力最大程度释放到位。要提升保供保畅能力,不断健全县、乡、村、楼四级物资保供投放网络,组建好保供车和保供队伍,探索运用新办法,精准管控出行人员,形成人员风险管控闭环。要提升人员转运能力,转运力量要足,加快建立县乡村三级调度平台,转运编组要有专项方案。要提升群体免疫能力,持续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补齐防疫短板。要完善战时服务群众机制,构建指挥体系,精准掌握群众需求,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加强市场主体供应,畅通物流配送,建立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群众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