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赴温督导调研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工作


8月1日,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督导调研组赴温督导调研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察姜剑鑫,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局局长方喆等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平阳县鳌江镇、麻步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点,详细了解了平阳县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整改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

8月2日,督导组在平阳召开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座谈会。会上,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当前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平阳县、永嘉县、龙港市、苍南县等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交流了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监管情况和意见建议。

督导组对温州各县(市区)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清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抓紧时间保质保量完成此项政治任务。 二是坚决落实整改,加强与属地自然资源所的工作联动,务必以“零容忍”态度、“长牙齿”的硬措施整治到位。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营造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的良好社会氛围,将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