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严格落实落细“三防”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昨天上午,县长孟晓斌前往昆阳、水头、麻步等地督查“三防”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严格落实落细“三防”工作,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孟晓斌首先前往昆阳镇昆鳌路通福门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查看治理工程最新进展,并听取地质灾害防治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强化隐患排查和动态监测预警,提前做好防灾避灾措施,确保隐患早发现、早预报、早防范、早治理;要做好周边群众的防灾减灾基本知识宣传,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施工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倒排工期,紧盯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尽早消除隐患,全力以赴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随后,孟晓斌前往水头镇小南片区低洼地带和石头宫河阻水堰坝,详细了解应急状态下人员转移、城市内涝应急处置、防汛排水设施准备等情况。他强调,水头镇防汛防台任务重、压力大,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刻不容缓,要进一步完善低洼地带人员转移方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关键时刻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应对,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工作,及时消除城市内涝风险点,切实提高整体排涝能力。

在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带溪右岸闭合抢险应急工程和麻步二桥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督查时,孟晓斌叮嘱项目建设方和水利部门,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并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尽早投入使用,以实际成效确保安全度汛。

督查中,孟晓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制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细化各类防汛防台措施,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准确把握汛情,加强会商研判和值班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做到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要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完善百姓自我防范机制,提升全社会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