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消费

我市将发放暑期消费券


为持续推进我市稳经济、促消费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紧抓暑期消费回补关键期,记者8月3日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出台《“欢度盛夏季 温享新消费”暑期促消费行动方案》,旨在进一步提升暑期消费热度,加快释放消费活力。

据介绍,此次暑期促消费行动将坚持省市县协同、政银企社联动,以“温享新消费”为主线,以发展休闲消费为主要内容,深化商文旅体融合,营造“天天有活动、周周有亮点、月月有惊喜”的暑期消费氛围,提升居民消费获得感,在推进“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中率先打造品质消费之都。

在餐饮消费方面,市商务局拟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局等部门,开展“瓯味榜”评选活动。通过评选市民儿时记忆中的美食,引导行业协会、电商平台和餐饮企业积极参与,弘扬餐饮文化、传承烹饪技艺、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城市专属美食名片,传播温州瓯味文化,做大温州餐饮市场,做精温州本土瓯菜,以美食吸引人气、促进消费、带动产品,提升瓯菜系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加快推进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创建。

据悉,各县(市、区)在暑期内将结合啤酒节、咖啡节、茶文化节、开渔节、龙虾节、地方民俗节等节庆活动,举办各具特色的餐饮促消费活动。第三届长三角美食文化周目前也在积极筹备中,预计于9月中下旬举办。

在文旅消费领域,我市拟以“缤纷夏日 温享好玩”为主题启动2022温州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发布一批文旅促消费政策,组织开展“惠游幸福温州”系列活动,推出100条本地游线路,组织一批文旅主题宣传推广,举办携程中国旅行者大会、百家旅行商温州采购大会、瓯江山水诗路文化旅游周等活动,全面提振文旅消费市场。

市商务局透露,我市计划发放暑期消费券,促进消费持续回暖。有别于今年前几轮发放的消费券,此次消费券发放将主要围绕餐饮、住宿、交通、出行等重点领域。 (记者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