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用足用好专项债券 促进经济平稳发展


昨天下午,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推进督查汇报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财政局汇报了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整体推进情况,县教育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兴阳集团、昆阳镇、鳌江镇等12家单位汇报了教育、卫生、交通等重点领域专项债券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

就下一步工作,曾上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争取专项债券的重要性、用好专项债券的必要性和加快专项债券使用的紧迫性,切实转变观念,强化投资意识,提升用好政府专项债券的能力水平。二要抢抓进度,合力攻坚破难。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沟通协调,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细化人员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加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快推进促进资金快拨付,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快建设、早建成、早见效。三要强化管理,提升工作实效。要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专项债券使用、加强专项债券储备等方面持续发力,统筹安排项目各节点的资金使用,加快债券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支出进度,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启浩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