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搭建互联互通共享空间



正值工作日午休时间,腾蛟镇晖达园区职工们三三两两自备食材,走进园区里的“共享厨房”,从“共享小柜”中取出厨具和调味料,大家一边洗菜做饭,一边聊天说笑,一起品尝亲自下厨制作的家常菜,为单调的园区生活增添了些许烟火气。

虽然“共享厨房”面积不大,但锅碗瓢盆、油盐酱醋一应俱全,还配备了电热水壶等设施设备。正式开放不久,“共享厨房”便吸引了不少职工前来打卡。“我住的地方离园区比较远,平时中餐都是直接点外卖,吃多了也会腻,现在厨房开放了,还能尝到外地工友的家乡菜。”本地职工陈敏不禁为“共享厨房”点赞。

“包括‘共享厨房’在内的党群微家是我们镇里为晖达园区打造‘共享社·幸福里’的一个周边单元,专门为园区职工群众提供休憩娱乐的场所。”腾蛟镇党建办副主任张以恒介绍。今年以来,该镇率全市之先打造“共享社·幸福里”园区样板,切实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为园区职工和企业提供更便捷、更开放的共享服务。

除了“共享厨房”,党建微家里还设置了共享书吧、共享客厅等硬件设施,串联起茶歇区、阅读区、调节区等共享阵地,解决职工活动形式单一、活动范围有限等问题,让园区职工在繁忙之余享受片刻清闲。免费开放的“共享小柜”,随时可以借取使用的文具、厨具、药品等日常生活用品,也搭建起园区内职工互联互通的共享空间,构筑和谐园区。

以“开放、包容、多元、共享”为理念,园区在“共享社·幸福里”创建中坚持党建引领,依托新开辟出的党员会议室,针对职工党员情况实现“一对一”定制服务,定期开展青春问政、红色观影、向身边模范学习等内容,通过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丰富职工党群生活。同时,园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调解室,协商园区问题,为园区环境美化、平安巡查、应急救援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广泛征集职工民意,列出“民生实事”清单,通过开办企业职工“子女暑托班”、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等活动,不断强化阵地服务功能,延伸惠工服务触角,提升园区职工幸福指数。

“晖达园区‘共享社·幸福里’的创建,一方面搭建起了一个多功能职工服务平台,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另一方面也优化了园区环境,促进;园区企业的整体发展。”腾蛟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做好惠企服务工作,该镇还在园区内为周边企业搭建了“电商带货共享直播间”,有需要的企业可以通过“预约+登记”的方式,共享使用专业摄影摄像、录音机灯光设备。自6月下旬投入试运营以来,已有3家文创企业、近100件产品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