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市区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长风卷地驱严暑,暴雨翻空送晚凉。昨天(8月6日)晚上,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个别地区大暴雨的强对流天气,温州市气象局于18时43分升级发布了温州市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大雨伴随强风雷电,暂时浇熄了热浪的嚣张气焰。

8月5日,副高卷土重来,第三轮晴热天气重新上线,昨天9时41分,温州市区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一时之间,前段时间动辄40℃的痛苦回忆涌上心头。18时起,狂风暴雨开始来袭,鹿城区南汇街道、滨江街道、蒲鞋市街道、龙湾区蒲州街道、瓯海区梧田街道、瞿溪街道、丽岙街道、三垟街道等地出现了一小时内5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全市面雨量13.8毫米;县级前三为瓯海43.4毫米、鹿城39.0毫米、文成31.5毫米。狂风雷电之下,不少人以为台风来了。

在这波强降水作用下,高温彻底没了脾气,市区出现了短时间10℃左右的降温,温州市民也是喜迎一个“夜凉如水琉璃滑,自起开窗放月归”的清凉夏夜。(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