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推进法治平阳建设


8月4日上午,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府院检联席会议召开。县长孟晓斌在会议上强调,要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市委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先行市的决策部署,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全力打造法治政府建设“平阳经验”。

孟晓斌指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核心与关键,是地方政府责无旁贷的使命与职责,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锚定争创法治浙江建设示范县的目标,进一步认清我县当前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形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细化举措、狠抓落实,不断推动法治平阳建设再上新台阶。

孟晓斌强调,要拉高标准,积极作为,落实落细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重点任务。要守牢“双下降”这一政治底线,开展潜在案源清零、存量攻坚清零、违规行为清零等攻坚行动;要把住公平正义这一价值追求,推动执法更加柔性合理,推动决策更加科学合规,推动政务更加公开透明;要抓住改革破题这一关键一招,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深化数字法治建设,深化乡镇法治化综合改革,深化府院检联席会议制度。

孟晓斌要求,要强化保障,压实责任,确保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责任要落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把依法行政落实落细到政府各项工作中去;考核要压上肩,建立定期分析研判、晾晒通报等工作机制,强化重要节点、重点任务的清单化督查管理,推动各单位主动找差距、补短板;队伍要抓在手,全力配齐配强法治工作队伍,切实加强合法合规性审查工作;氛围要营造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法治平阳知晓度和满意度。

县领导林建丰、屠霁霞,县法院院长戴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