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坚持稳中求进 巩固稳中向好


昨天下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分析半年度经济社会形势。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我县经济稳进提质,全力以赴冲刺三季度,确保以“全年红”的高分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领导陈栋等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平安建设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面对“三重压力”叠加和“两大变量”考验,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攻坚克难、奋战奋进,经济呈现企稳向好、稳进提质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争先进位攻重点,巩固提升优势工作,突破赶超短板弱项,统筹兼顾各项工作,找准症结,制定专项攻坚方案,倒排进度,全力攻坚赶超,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统筹全局稳经济,持续推进助企纾困、促进消费复苏,持续扩大外贸出口,着力畅通经济循环,扎实推进经济稳进提质;要危中求机促转型,坚持强链补链、创新制胜、破旧立新,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做强核心竞争力;要坚定不移扩投资,做到项目招引再发力、建设再攻坚、保障再强化,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攻坚态势抓项目、扩投资,全力打造经济新的增长点;要全力以赴防风险,以事事关政治的高度,强化任务落实、责任担当,坚持一周一研判、一周一分析,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可管可控。

会议强调,要锚定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以“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姿态投入到下半年的工作中去,齐心协力、再接再厉、破难攻坚,全力以赴冲刺三季度,奋力交出“全年红”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