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全力以赴抢修 确保用水无忧


日前,记者在麻步镇学前巷看到,县公投公司麻步自来水分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漏点管道进行抢修工作,他们克服高温,经过连续快速抢修,恢复了全镇供水水压和水量。

“当日制水车间值班人员发现泵房出水泵声音持续数小时异常提高,且电脑检测系统的出水量比以往同一时间点异常增加后,我们初步判断为管道存在漏点,立即采取了相应措施。”据该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发现异常情况后,该公司立即组织召开分析研判会,通过分区计量表数据变化、关闭开启区域阀门出厂水量异常等情况研判可能存在漏点的区段,第一时间展开地毯式排查。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白天从农村到城镇对划定区域管网明漏进行排查,二次缩小范围,晚上则通过金属听漏杆、撬钩、电子测漏仪、手电筒等设备,在多个疑似地点反复探测,最终锁定漏点具体位置,并以最短时间认真细致地按规程迅速完成抢修动作。据悉,这已是该分公司在7月份修复的第7次漏点。

据介绍,入夏以来,伴随着持续的高温天气,麻步镇的自来水供水量一直居高不下,为了确保全镇供水水压稳定,该分公司及时启动了查漏抢修专项行动。一个漏点从排查到探测到修复,往往需要花费较长时间,尤其是在高温天气下,给各项工作增加了难度,该分公司积极克服困难,用一滴滴汗水换来广大老百姓家里的清泉。

“夏季是用水高峰期,我们始终坚持把保障供水安全、提升供水服务水平作为工作重心,通过加强供水调度、设备检修、水质检测等措施,扎实做好各项供水保障工作,确保全镇供水稳定运行。”该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