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8月4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民生幸福指挥部指挥长陈栋前往昆阳镇,专题调研民生幸福文化高地建设工作。

陈栋先后前往南拳博物馆、木偶生态园、坡南历史文化街区等文化高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展、功能规划、设施配备等情况,认真询问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文化高地项目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造更加优质的公共文化设施,为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提供便利,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宣传部汇报了文化高地专班工作总体情况,县文广旅体局、县文联、县城投、昆阳镇、鳌江镇等5家单位分别汇报了文化建设项目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还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就下一步工作,陈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研究历史,弘扬文化。要坚持文旅融合发展,深挖“千年古县”文化资源,让历史文化遗产“活起来”,持续打响“浙南红都、诗画平阳”文旅品牌。二要强化攻坚,持续推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按照载体化、项目化、节点化、清单化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三要加强协作,凝聚合力。要集中资源、集中精力,实行专班化运作,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制度保障,强化宣传引导,积极推进民生幸福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