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为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共同打造政银合作升级版


8月5日上午,我县与中国建设银行温州分行、中国民生银行温州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县长孟晓斌出席仪式并致辞。

根据协议,两家银行将在未来5年给予我县共计400亿元的授信额度,用于支持我县重大项目建设和民营企业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共同推进数字平阳建设向企业、向乡村深度延伸,将产品创新与平阳县融资超市深度融合,加大对小微企业、农业龙头企业、新型农业主体的普惠金融支持力度。

孟晓斌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中国建行温州分行、中国民生银行温州分行长期以来对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合作是平阳与两家银行进一步拓展深化政银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又一见证,也翻开了引金融活水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必将为平阳今后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孟晓斌希望,两家银行能充分发挥金融优势,结合我县实际,不断丰富金融业态,创新金融产品,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和全方位、多渠道的综合金融服务,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为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金融支撑。他表示,平阳将倍加珍惜此次合作机会,继续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快的速度,精心做好衔接落实工作,协调解决好合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合作事宜尽快落地,共同打造政银合作新标杆。

副县长朱邦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