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我县举行双拥工作推进会


8月5日上午,我县举行2022年双拥工作推进会暨优待证首发仪式。

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农业银行平阳县支行、平阳县兴阳集团、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平阳三和开元名都大酒店、平阳县万达广场、平阳润德医院等单位签署惠军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优待证使用场景,提升优待证持证人的获得感、荣誉感。

据了解,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待服务的专属凭证,具有彰显荣誉、识别身份、落实待遇、服务管理四大功能,承载着国家、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尊崇尊重。6名退役军人代表现场领取了退役军人优待证,小小的红色卡片,见“证”退役军人荣耀。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了六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深化军地协作,提升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新水平。三要坚持用心用情,全面落实优抚优待政策。四要积极营造氛围,推动双拥精神融入平阳文化血脉。五要加强组织保障,全力推进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六要打造双拥品牌,持续推动双拥工作争一流、成品牌、走前列。

会上,还通报了全县双拥创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情况,并举行了2021年市级双拥共建突出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副县长屠霁霞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