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构建“精准防控”体系 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会商研判会时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始终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降、措施不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责任,及时查堵漏洞,下足功夫逐项抓好工作整改提升,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以快制快构建常态化“精准防控”体系,确保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章寿禹认真听取“一办十二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与有关负责人会商研判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章寿禹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加之“开学季”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举措,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章寿禹强调,要持续完善体制机制,认真复盘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有效经验与短板不足,在总结中提升、在复盘中进步,以更加完善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和能力。要强化研判分析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及时弥补防控漏洞,以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高效统筹科学调度,强化防疫队伍建设,优化防疫力量调配,进一步加快流调溯源、网格排查、核酸检测、区域封控、人员转运等各项工作的速度和效率,有力有序有效提升疫情处置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严防死守筑牢防线,全面强化铁路、高速公路等入平“大门”闭环管理,常态化落实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夜市、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举措,切实做好无疫单位创建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县领导周炜、詹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