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重拳出击 标本兼治 在常态长效中彰显平阳担当


昨天,在全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后,我县召开续会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要拿出百分百的干劲,以事不过夜、刻不容缓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重拳出击,标本兼治,纵深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在除险保安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县领导孟晓斌、曾上俊、陈栋等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除险保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除险保安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守住“六个零发生”的安全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倦怠情绪,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善于破解难题,既要思想重视,更要认清形势,在大战大考中书写绝对忠诚。

章寿禹要求,要全力防范新冠疫情风险,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扫码进入”“查验核酸”等措施,科学精准守好“大门”“中门”“小门”,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防范政治安全风险,深化“平安无小事、事事关政治”的认识,切实筑牢维护政治安全的坚固屏障。要全力防范公共安全风险,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聚焦“遏重大、降较大、减总量”目标,严格落实“七张问题清单”和“3030”闭环机制,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全力防范社会治安风险,组织好村社干部、微网格员、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大对校园、医院、车站、大型商场、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巡逻和安检力度,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章寿禹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细化专项举措,落实监管责任。要强化会商研判,建立对应的会商研判机制,每日研判、每日连线。要强化值班值守,针对不同群体、不同类型的涉稳突发事件,分类制订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确保风险不扩大、不外溢。要强化督考问责,广泛开展“四不两直”式明察暗访,直插一线找问题、找隐患、找短板,形成问题清单、督促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