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08006/2022-128499 主题分类 机械制造与重工业,轻工纺织,化工,国防工业,航天、航空,信息产业(含电信),公路,水运,铁路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平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生成日期 2022-09-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头部企业“揭榜挂帅”工作的公告

为推动龙头企业持续做大做强,加快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和产业链控制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度头部企业“揭榜挂帅”工作的通知》(温两大万亿〔2022〕2号)的要求,经前期对产业链的排摸和研究,我县确定食品制造产业链和服装产业链,企业产值规模超10亿元区间进行“揭榜挂帅”,揭榜主体需为平阳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原则上应满足以下条件:

1.规模指标。企业是产业链的头部企业,具备一定的规模基础,原则上企业2021年度产值应超5亿元。

2.创新指标。企业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应建有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或承担过省重大以上科技攻关项目,原则上研发投入强度达到4%以上。

3.效益指标。企业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力,2021年度亩税综合评价为A类,且亩均税收高于全市行业平均水平。

4.带动指标。企业具有一定的产业生态主导力,在当地产业链发展中有较强带动作用。

5.结合产业链实际情况,可适当调整相关指标要求。

请满足“揭榜挂帅”条件的拟揭榜企业于9月9日下午5点前报送《头部企业“揭榜挂帅”行动计划书》、《企业基本情况表》和《企业经营和预期量化目标情况表》(详见附件)。

联系方式:平阳县经信局 13868598851

邮箱:1181351177@qq.com

附件:1.头部企业“揭榜挂帅”行动计划书(大纲模板)

2.企业基本情况表

3.企业经营和预期量化目标情况表



平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9月7日

(此文公开发布)

附件1.docx

附件2、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