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开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昨天下午,我县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指出,切实肩负起全县人民的殷切期盼,继续发扬甘于奉献、担当有为、争创一流的精神,齐心协力、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作贡献。

县长孟晓斌主持会议,县领导曾上俊、陈栋、陈桂雷参加会议。

章寿禹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据了解,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补短板、促均衡、提质量、强队伍,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育发展格局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学在平阳”品牌进一步打响,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向好。

章寿禹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平阳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

章寿禹要求,要交出立德树人的高分报表,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打牢能力培养“基础桩”,确保五育并重“见实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主题主线,全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交出公平教育的高分报表,全领域统筹教育资源,全覆盖建设城乡教共体,全方位优化师资配置,综合各方面资源,办好每一所学校、育好每一位学生。要交出优质教育的高分报表,紧抓普通高中这一重点、职业教育这一特色、义务教育这一关键、学前教育这一基础,切实以最优质的教学质量引领平阳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交出教育改革的高分报表,扎实推进教育数字化、民办教育、教育理念改革,加快建设面向未来的现代化教育体系,推动发展理念现代化、教育技术现代化、教学手段现代化。要交出礼遇优待的高分报表,进一步弘扬教书育人的良好师风,畅通教育人才的引育渠道,进一步形成关怀教师的制度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教师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

章寿禹要求,要坚持教育优先战略,做到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用地优先保障、教育用人优先补充、教育问题优先解决。要加大教育投入,逐级落实履行公共教育经费保障责任,做到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只增不减,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只增不减。要营造良好环境,系统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周边治安治理、食品安全管理、舆情导控等工作,打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四清”校园。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有关单位和教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