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新闻发布会

【要闻】章寿禹参加第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凝心聚力干在实处 奋发有为走在前列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1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来到第三代表团,与水头、凤卧、闹村等乡镇的党代表一起审议了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大方向大逻辑大战略,找准发展的定位和坐标,克难攻坚,加压奋进,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会上,党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是一份具有很强指导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的好报告,为平阳未来发展勾勒出一幅清晰的宏伟蓝图和“作战图”。党代表们还围绕报告主题,结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城市建设、文旅融合、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话发展。章寿禹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一一记录,并就相关问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回应他们的建议意见。

  

  

  章寿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不折不扣把县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交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高分答卷。

  章寿禹强调,要找准“赛道”,聚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大赛道”,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勇于创新、善于改革、乐于开放,深入实施创新首位战略,全面推动思想再解放,更新开放理念、放大开放格局,不断强化发展动能、积蓄发展势能,全面增强支撑力、竞争力和引领力,打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推动共富,全面实施“扩中提低”行动,积极探索宅基地制度改革,促进城乡资源充分利用,坚持把增加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作为“扩中提低”的重要补充,有效盘活城乡居民资产,创新推广飞地抱团、片区组团等模式,加快推动集聚发展。要强化治理,深刻领悟践行“国之大者”,坚持党建引领,全域谋划、分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筑牢坚强堡垒,筑基红色根脉,全力构建全社会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局面,让基层治理更有效力、更有活力。

  县领导曾上俊、陈桂雷、金宗来等参加审议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