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2年
索引号 001008003008050/2023-131494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组配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万全镇
生成日期 2023-0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万全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万全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由万全镇人民政府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全文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含《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第四项规定的各级人民政府“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情况”)等方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平阳县人民政府网站(万全镇)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万全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万全镇人民政府308办公室,电话:0577-63785600,邮编:325400)。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万全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1〕12号)的要求。同时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及社会群众关注关切,加强政策发布的力度和时效,持续提升公开质量和治理效能,取得积极成效。

(一)主动公开

2022年,平阳县万全镇人民政府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23条。其中公开的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0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数0件。公开的渠道有:网站公开、政务微博公开、微信公众号公开等。自2017年起政府信息公开357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366条,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561条,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652条,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1723条,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2023条,主动公开信息量相比往年同期,正呈逐渐上升趋势。

(二)依申请公开

由镇综合办设置专人负责依申请公开的受理、登记、审核、办理、归档等环节,确保各个申请公开合理合规按期答复。2022年1月份至12月31日,2022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58件,行政复议66件,行政诉讼5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由镇委副书记牵头领导,办公室主任负责分管,3名具体经办人员具体抓落实,由全镇各相关科室负责提供相关信息,和落实相关领域的依申请公开工作。针对公众关切的问题,及时、主动、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进行回应,增进公众对我镇工作的了解和理解。

(四)平台建设

我镇通过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信息,并通过智造万全微信公众号和宣传栏的形式向社会公开。

(五)监督保障

我镇时刻把关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无效链接、错别字等情况,对存在严重错误的情况,进行及时通报,杜绝出现“死链”“错链”“错字”,确保信息的准确。同时,参考县政府政务公开科,将我镇办公室的信息公开落实情况和各科室信息公开的配合情况列入考核范围,并在年终开展考评,并进一步明确具体的考核细则,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应对社会评议方面,采取积极态度,确保对外公开的信息,有迹可寻、有政策支持、有数据支撑,有应对措施。在责任追究方面,2022年我镇未出现因信息公开不到位需要进行责任追究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00

规范性文件

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0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00

行政强制

0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58

00000

58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58

00000

58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00000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0

2.重复申请

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000000

(六)其他处理

0000000

(七)总计

580000058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65

1

66

0

5

0

0

5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及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一是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由于牵涉部门、科室较多,领导及经办人员调整调动以及工作对接疏漏等原因,各项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全面,没有做到面面俱到。二是公开信息来源缺乏,我镇各科室、部门对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以及重要性认识还不够,还存在应付了事的心态,公开信息未能完全满足公众需求;三是公开信息的作用有限,主要是目前民众对该项工作的认知较为淡薄,大部分基层群众还不了解有关公开信息的查询途径。

2022年,我镇将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改进:

一是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对拟公开政府信息的把关,加强对信息公开经办人员的培训,确保信息的准确及时;二是进一步扩大主动公开范围,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做到尽可能全面细致地为群众提供最新最权威的政府信息,方便群众查询办事;三是做好宣传服务工作,通过举办有奖活动、现场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拓宽各个信息公开渠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全面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全年无开具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缴费通知书。应缴费金额0元

万全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