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企业需求 加大服务力度 为企业创新添动力发展增活力


连日来,县委书记章寿禹,县长孟晓斌分别前往县经开区、鳌江、万全等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企业与企业家座谈交流,倾听企业家心声,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主动当好“店小二”, 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活力,让市场主体预期更稳、信心更足、活力更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订单量怎么样?今年预期目标是多少?生产中有什么困难?”1月1日下午,章寿禹先后走访了浙江炜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万润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广源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浙江大凯不锈钢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询问企业发展的思路和规划,倾听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困难。

章寿禹对各企业过去一年在克服疫情影响、稳住生产发展等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要增强信心,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紧盯市场动向,抢订单、保份额、稳增长,为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走访中,章寿禹强调,各企业要在产品创新上下功夫,适应多元化市场需求,勇于开拓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要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要加强员工健康监测,科学合理防控,做好员工生活、防疫和轮岗备岗保障,确保员工健康安全和企业生产的平稳有序。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化帮扶服务,用心用情为企业纾困解难,抓好各类惠企政策落实,帮助企业解决物流、用工等需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1月4日上午,孟晓斌先后前往浙江可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海钠安防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浙江亚之星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滨海园区,深入车间、参观展厅,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听取企业经营状况介绍,收集难题、畅谈发展。孟晓斌鼓励企业做大做强,要坚持修炼内功和外拓市场两手抓,一方面要向科技要竞争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生产流程,积累核心技术,聚力发展高端产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要立足优势开拓市场,把握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主动谋划和提前布局,抢占新赛道。

孟晓斌要求,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走访服务,用心用情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强化政策与服务供给,支持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做大做强做优,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真抓实干,扎实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起好步、开好局。

县领导王奔、朱邦丰、金献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