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章寿禹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县委巡察工作汇报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确保县委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县领导孟晓斌、陈桂雷、金宗来参加会议。

章寿禹充分肯定上一阶段县委巡察工作成效。他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实现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全县上下要坚决扛起新时代党的建设重要职责使命,准确把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内涵要求,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章寿禹要求,要坚守政治底色,进一步提高巡察站位,更加突出政治导向、人民导向、权责导向,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监督的主线,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真正有力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为人民谋利。要抓实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巡察震慑,分类处置、从严整改;强化监督、合力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对纳入问题库的问题一督到底,把行之有效的巡察整改措施转化为规范性、制度性、合法性的长效管理机制,使管党治党更加“严紧实”。要改进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巡察质效,加强统筹联动,把握工作节奏,深挖问题线索,从严落实新时代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抓好县委巡察各项工作,抓出特色、干出亮点、做出实效,更好推动平阳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履职担当,进一步形成巡察合力,压实工作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强化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协作配合,严明纪律规矩,扎实履行责任,确保依规依纪做好本轮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