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2月温州CPI同比上涨1%


3月13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获悉,我市2月CPI同比上涨1.0%,涨幅相比上月回落1.9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7%。

食品中,猪肉价格同比维持较高涨幅,上涨了15.1%,但涨幅相比上月回落8.8个百分点;鲜菜价格和水产品价格都由上月的同比上涨转为下降,降幅分别为1.8%和4.6%。不过,这亦与去年春节在2月,而今年春节在1月有关。

环比来看,食品价格较上月下降3.1%。受节后消费需求回落叠加市场供给充足影响,猪肉价格环比下降8.0%,降幅相比上月扩大3.1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由上月上涨13.7%转为下降5.2%。同时,伴随天气转暖,鲜菜市场供应充足,鲜菜价格由上月上涨14.6%转为下降6.8%。

非食品中,大部分服务价格节后出现季节性回落,其中飞机票、旅游价格分别下降24.1%、8.7%,家庭服务、宠物服务、美发、电影及演出票价格分别下降21.1%、18.1%、3.5%、1.3%。(记者 杨晓宴 实习生 郑柳钦 通讯员 张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