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游玩

中雁春游新玩法


春日钟前湖。

留香之家露营基地。(卿仑 摄)

自由旷野星空露营基地。

在房车营地啜饮咖啡,观龙山湖山光水色;去露营基地围炉煮茶,仰望山谷星空璀璨……春色旖旎,乐清中雁荡山休闲业态又推新。

中雁荡山原名白石山,辖玉甑、西漈、三湖、东漈、凤凰山、杨八洞、刘公谷等景区,境内以峰雄嶂险、飞瀑流泉、洞幽寺古、湖光山色、潭碧林翠著称。宋朝王十朋赞道:“十里湖山翠黛横,两溪寒玉斗琮琤”。

留香之家房车营地位于中雁荡山西漈景区龙山湖外围,营地内房车车厢共有4个,每辆车前有一片草坪,可在此围炉煮茶或烧烤。旁边还有大块的草坪空地,也可以支起帐篷来场露营。营地主打年轻潮流,醇香咖啡、自助美食、茶香雅叙、手作DIY等项目都可以预约。

逛完了清幽秀丽的西漈,然后去十公里外的钟前湖巡防步道体验春日骑行。一眼望去,这里湖山相映,交织成一幅明媚的山水画卷。蜿蜒延伸的环湖路,犹如一条随风舞动的彩色丝带。沿途已投用山地自行车站点3处、零排污厕所2座,还有游客驿站和景观平台正在提升中。

钟前湖巡防步道上还有网红打卡点——自由旷野星空露营基地,面朝波光粼粼的钟前湖,背靠中雁(下坭)梯田,经过系列微改精提工程后,露营基地设计研发游乐装置,草地帐篷、围炉煮茶、休憩吧台、无动力乐园……进一步丰富营地的游玩项目,提升营地总体品质。8座阳光玻璃房落成于山坡上,通透的落地窗设计,采光极佳,日间可揽山湖美景,夜晚可迎一室星光。

据悉,这些多点开花的业态是中雁荡山聚力项目建设、激活发展“新引擎”的一个缩影。目前,当地正全力推进中雁荡山小岙旅游综合体和黄檀硐康养度假区等文旅综合体项目;加快中雁灵山淡溪一体化发展,继续扩充中雁景区业态,建设中雁荡山三湖环线工程、立宝钟前游客驿站建设、景区索道等重点项目。

围绕“雁栖宋村”的目标定位,乐清将加快黄檀硐古村落综合开发,全力推进运营招商工作;深化淡溪硐垟景区整村环境提升和业态植入、淡溪梅溪服务提升等项目。同时谋划开工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淡溪农耕体验基地、绿道2号线空间提升工程等项目,在中雁村、黄檀硐等热门旅游目的地打造山居民宿集群,让特色资源“活起来”,旅游品牌“靓起来”,共富路子“宽起来”。

除了稳步推进的工程外,当地节庆活动也层出不穷。3月17日—19日,中雁荡龙山湖春日游园会将带来春日创意市集。4月22日,第三届中雁荡环湖跑山赛将鸣枪开赛,赛道以360度围绕中雁荡的山和水展开,将玉甑峰、三湖(龙山湖、钟前湖、白石湖)、西漈名胜以及荒野的乐趣串联,融合了山峰、山脊、湖泊、峡谷、瀑布、山林、荒野、民俗自然村,让越野跑者们独享这全景视角与赛道乐趣。(记者 冉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