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思想政治共识 汇聚奋进前行力量


昨天下午,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就我县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孟晓斌、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陈爱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县政协主席陈栋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章寿禹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必将引领推动全国上下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章寿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对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前瞻性研判,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深刻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改革在平阳落地落细、取得实效;深刻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阳新篇章;深刻把握正确引导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深刻把握对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规律性认识,汲取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勇毅前行的力量。

章寿禹强调,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平阳落地生根。要聚焦稳中求进,坚定不移抓转型促发展,狠抓工业主心骨、做强项目主支撑、增强企业主动力,以“平阳之进”为“大局之稳”作出贡献。要聚焦创新发展,坚定不移激活力增后劲,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持续激发发展动力。要聚焦区域协调,坚定不移抓统筹促均衡,扎实推进县域一体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和美乡村建设,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各展其长。要聚焦民生福祉,坚定不移强保障惠民生,应民生之急、解民生之愁、回民生之盼,努力实现高水平服务供给、高水平就业保障、高水平全民友好。要聚焦基层基础,坚定不移防风险强治理,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章寿禹要求,要唯实惟先、攻坚克难,全力夺取“一季稳、开门红”。要全力抓好“开门红”,高标定位、全力冲刺,全面打好经济发展组合拳。要全力抓好项目攻坚,重点做好项目招引、项目申报、项目建设,主动抢抓契机,形成全员招商氛围。要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坚决守牢耕地红线,切实做好农业生产、土地流转、政策惠农,打好全年粮食安全“第一仗”。要全力抓好矛盾纠纷集中防范化解百日攻坚大行动,加大排查力度,优化化解方式,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要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强化值班值守,严控野外火源,消除火险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