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平阳新认定29家放心消费标杆单位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为29家放心消费标杆单位授牌。这标志着我县又一批放心消费单位提档升级。

据了解,放心消费标杆单位是放心消费单位的“升级版”,由放心消费单位自主申报和基层站所择优推荐,最后由县市场监管局审核认定。截至目前,全县共有53家放心消费标杆单位。

授牌过程中,各标杆单位负责人当即表示,将继续秉承“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理念,做到品质保证、诚信保证、维权保证。“授牌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希望获评标杆的单位能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带动我县放心消费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我县全力建设安全、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共培育放心消费单位2540家,其中无理由退货单位1227家、放心工厂367家、放心商圈4个、放心消费美丽乡村2个。同时,对全县所有的放心消费单位都实施动态监管,对优质单位进行肯定、宣传,对不合格单位及时予以淘汰,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经营、服务品质,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社会氛围,提振市民消费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