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全县春耕备耕现场会在上林垟村举行 免费发放化肥40吨、优质种子1万公斤


“这次政府对各类新农机补助力度很大,对我们推行现代化种植、节省人力物力、提高生产效率很有帮助!”昨天,在昆阳镇上林垟村举行的全县春耕备耕现场会上,农业企业负责人周世胜对未来充满期待。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全力支持春季农业生产,今年的春耕备耕现场会为全县农户免费发放化肥40吨、优质种子1万公斤,并举行平阳县农商行1亿元助农信贷授信仪式,将优质金融项目直接送到田间地头。同时,现场还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指导农民群众科学规范使用农资,并宣传惠农政策。

现场会上,多台新型农机具吸引了农业企业负责人及农户们的目光。工作人员为群众演示讲解新款旋耕机、轨道运输机等性能特点和使用方法。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今年农机补助政策,原本十来万一套的运输机,到农户手上只需三四万元。另外,广受农户好评的植保无人机也有了迭代升级,每年定期组织开展实操培训,确保农户很快上手。

“我县着眼于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今年,我县早稻计划播种面积28.2万亩,目前已将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县将积极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确保春耕物资准备充足,所需技术、服务等及时到位,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副县长洪志亮参加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