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平阳“双拥号”公交车首发 退役军人和“三属”可免费乘坐


3月14日,我县在鳌江镇举行退役军人和“三属”免费乘坐公交暨“双拥号”首发仪式。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双拥号”车身及车厢内部装饰充满浓浓的“军”味。外观设计以代表正义的橙红色为主基调,车头的“双拥号”标识格外显眼。车厢内张贴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等宣传语,并设置了军人专座,将“双拥”文化与公交文化有机融合。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科科长李仰程告诉记者,“双拥号”公交车的免费乘坐对象主要为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乘坐时只需在“浙里办”搜索“浙里老兵”,再出示“老兵码”进行识别就能享受免费待遇。

目前,我县“双拥号”专线为106路公交车,共有4辆,每天运营近48个班次,由昆阳车站始发,开往铁路平阳站,沿途停靠22个站点。接下来,我县还将向县域内所有公交线路推广退役军人和“三属”免费乘坐政策。届时,全国的退役军人及“三属”可持“老兵码”、优待卡在平阳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副县长陈国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