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陈桂雷部署档案管理规范提升工作 用好用活档案资源 服务服从发展大局


昨天上午,我县召开档案工作暨档案管理规范提升年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桂雷指出,档案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信息纽带,也是一项为事业作贡献、为时代写历史、为文明传薪火的崇高事业。全县广大档案工作者要把档案工作融入到平阳打造26县标杆的实践中去,更好地服务服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不断推进档案事业科学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陈桂雷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政治导向、服务导向、问题导向,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确保档案工作更加规范。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提升做好档案工作的战斗力执行力。要围绕中心抓大事、围绕功能抓资源、围绕管理抓基础、围绕市场抓开放、围绕民生抓服务,确保档案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面提升档案工作的关注度支持度。要切实加强对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力量建设,加强档案业务培训力度,确保档案工作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