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改善交通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万全镇加快推进郑林路改造提升工程


“前几天才刚开始挖路,今天已经铺了这么长的管道,施工速度很快。”近日,家住万全镇郑林路的市民陈大伯,坐在家门口“围观”施工现场,还不时向施工人员询问施工方案,当起了“监工”,他告诉记者:“这条路往来车辆很多,时常还有大货车经过,要把路面铺得更厚实一些。”

“郑林路是横跨郑楼中心区块、连接瑞安南滨街道的交通主干道,改造提升的意义重大。”据万全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道路的提升不仅能够减缓交通拥堵现象,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还能进一步完善周边工业园区路网结构,辐射带动郑三标准厂房、紫来创业园的发展,提升万全镇容镇貌,改善公共服务设施,促进人居环境“颜值”。

据介绍,郑林路(104国道-瑞安交界)改造提升工程西起104国道(下宋),东至瑞安交界处(林垟),路线总长约3.698公里,项目总投资金额为 9272.1万元,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改造提升拓宽及道路白改黑、增设交通信号灯、管线上改下、外立面提升、路灯照明和雨水配套设施工程。

既要加快项目建设,又要确保群众出行影响降到最低,该镇将施工路段分为三段同步推进,根据实际情况分别采取半幅封闭和全封闭施工。目前,该项目共有3个道路班组和7个外立面班组正在加班加点施工,确保在6月30日前完成工程建设,让这条“主动脉”早日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