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章寿禹在全县宠物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开拓宠物经济“新蓝海” 打造宠物产业新高地


3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全县宠物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他强调,要抢抓宠物产业发展红利期,全面对标、大干快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勠力同心构建发展新局面,奋力开拓宠物经济“新蓝海”,加快打造宠物产业新高地。

章寿禹指出,宠物产业是朝阳产业、优势产业、标志产业,发展宠物产业是平阳决胜未来的关键一招,全县上下必须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大抓宠物产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加快破题,奋力把宠物产业打造成为平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增长极。

章寿禹要求,要强化担当、全力攻坚,推动宠物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新突破。要建链条,做好“宠物+制造”“宠物+服务”“宠物+旅游”三篇文章,打造多元化、全链条发展格局;要强支撑,谋深谋细顶层设计,优化宠物业态布局,持续做好外引文章,不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力度,加快构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创新格局;要拓市场,争取落地一批含金量高、群众喜爱的大型宠物赛事,加快构建线上线下、产销一体的宠物销售基地,积极谋划举办宠物展会、宠物论坛,带动宠物经济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促友好,打造一批宠物可进入、可游玩的公园、绿地、室内场馆,积极倡导“文明养宠”,推动全社会、多领域适宠改造,加快打造宠物友好型社会;要抓保障,不断强化土地要素、资金要素和人才要素,全面加强政策支持,打造全周期、全过程保障体系,为宠物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章寿禹强调,抓好宠物产业不是抓一行、干一业的简单任务,而是抓全局、强根基的系统工程,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广泛凝聚大抓宠物产业的向心力、执行力,重点构建专班攻坚、清单推进、闭环督考三大机制,做到“一把手”统筹协调、“一盘棋”合力推进、“一体化”共建共享,切实凝聚起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加快打造宠物产业“三个高地”,争取宠物工业产值和宠物服务业产值早日实现“双百亿”。

会上,县提升办汇报了宠物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县经信局等9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领导李阳阳、林建丰、朱邦丰、金献涛、郑义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