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浙江中医药大学平阳中医院新院启用 助推中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3月17日上午,浙江中医药大学平阳中医院新院启用暨合作项目揭牌仪式举行。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县委书记章寿禹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平阳县中医院迁扩建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县“十大民生工程”项目之一,是按照“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的高标准打造的现代化中医院。该工程按三级乙等中医院设计,总用地面积6.7万平方米,总建造面积9.8万平方米,总投资7.3亿元,建设有住院楼、门诊楼、医技楼、行政综合楼、传染病房和高压氧舱等6栋专用楼,共设床位800张。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医疗卫生事业摆在突出位置,成功组建运行“县域三大医共体”,完工三大县级医院迁扩建,特别是在大力扶持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培育了一批以县中医院为代表的优秀医疗机构,承担了鳌江流域广大老百姓的医疗保健任务,推动我县中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陈忠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浙江中医药大学与平阳密切联系,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卫生健康、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文化传播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合作,共建合作协议签订,既是双方合作的延续和拓展,更是开启全方位深度合作的新起点。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共同将平阳县中医院打造为浙南地区最大的集医、教、研于一体的中医康复诊疗中心,推动平阳中医药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章寿禹对浙江中医药大学平阳中医院新院启用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医疗是群众最关切的民生,中医院新院的启用将为我县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平阳中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的动能。平阳将不断深化共建、全面提升,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技术,努力提供“中医特色、中西医结合”的优质健康服务,更好地造福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启动仪式上,我县和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新院。

县领导曾上俊、陈栋、林建丰、王奔、屠霁霞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