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殡葬改革工作会


3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殡葬改革工作会暨清明节期间文明安全祭扫工作会。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出席并讲话。

陈桂雷指出,殡葬改革是一项民生工程、文明工程,也是一项具有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全县要统一思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努力把我县殡葬改革工作推上新台阶,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奠定坚实基础。

就下一步工作,陈桂雷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殡葬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推动殡葬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二要强化工作举措,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再上台阶。要全面推进节地生态葬法改革、青山白化治理、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切实发挥殡葬改革在保障服务基本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三要强化保障,扎实推进殡葬改革出实效。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加大宣传引导,确保殡葬改革工作抓出实效。

会上,县民政局通报了全县殡葬改革工作情况及2023年清明节期间文明安全祭扫的要求;随后万全镇、山门镇分别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