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孟晓斌在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 守牢守住安全底线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3月24日上午,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一季度工作例会召开。县长孟晓斌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抓排查、治隐患、强基础、补短板,确保守一方平安保一方发展,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孟晓斌指出,过去一年,各乡镇、各部门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实现了安全指标体系“三下降”、安全考核排名“居前列”、安全重点领域“不出事”,保持了全社会安全生产的平安平稳,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全县上下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红线。

孟晓斌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五治”要求,全力抓好隐患闭环整治。要全面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涉海涉渔隐患整治、生产施工隐患整治和有限空间隐患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源头治理,落实“四管”要求,全力抓好风险动态管理。要加大电动自行车车辆、用车、行车风险监管,危化品重大危险源、经营使用、运输流通、废弃处置等环节风险监管,旅游领域重点时段、区域、人群、设施风险监管,地下管线施工破坏、管网质量、动态隐患风险监管,确保风险监管不留死角。要坚持关口前移,落实“三防”要求,全力抓好重大灾害防范。要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一体机制,有效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极端天气灾害防范能力和地质灾害隐患动态监控及时清零能力。要坚持齐抓共管,压实“四方”责任,全力形成上下联动局面。要条块联动、条抓块管,清单式地分解重点任务,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到人、到点、到位,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情况,签订了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县安委办、县消安委办分别作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万全镇、闹村乡、县住建局、国网平阳供电公司作交流发言。

县领导林建丰、金献涛、詹强、郑义、陈国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