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首批省社科普及重点基地名单公布 省一大纪念园入选


近日,省社科联公布了首批省社会科学普及重点基地名单,全市仅两家入选,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位列其中。

省一大纪念园位于凤卧镇凤林村冠尖山,主要由省一大冠尖会址和省一大陈列馆等组成,通过大量的珍贵文物、文献、照片、影视资料和多媒体合成技术,集中展示了我省党组织发展历程和历届党代会的历史。该纪念园不仅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国防教育基地,也是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的组成部分。

“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是常态化开展公益性、群众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的重要载体,对社科普及工作起到了较强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县社科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县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展社科普及工作,不断创新社科普及工作方式方法,推动社科普及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社科普及示范基地69家。其中,省级基地4家、市级基地14家、县级基地51家,基本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社科普及基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