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08021/2023-132719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3-03-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平阳县民政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县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

各社会组织,各业务主管单位:

为加强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健康有序发展,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39号),以及平阳县社会组织评估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决定开展2023年度全县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对象

(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社会组织(含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可申报评估。

1、取得社会组织法人登记证书满2年,未参加过社会组织评估的;

2、获得评估等级满5年有效期的;

3、评估等级在有效期内,获得评估等级满2年的。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社会组织,不予评估。

1、未参加上年度年检或者未按规定履行上年度年度工作报告义务的;

2、上年度年检不合格或者连续2年基本合格的;

3、上年度受到登记管理机关或者其他政府部门有关行政处罚或者行政处罚尚未执行完毕的;

4、被列入活动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

5、正在被有关政府部门或司法机关立案调查的;

6、其他不符合评估条件的。

参加评估的社会组织请于5月31日之前完成年检工作,如未在要求时间内完成年检工作,将取消参评资格。

二、评估内容

全县性社会组织评估按照组织类型的不同,实施分类评估,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附加项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

三、评估程序

(一)自愿申报。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含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均可自愿申报参加评估。

(二)组织培训。视情况组织参评社会组织进行培训。

(三)委托初评。根据工作安排,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初评。

(四)专家评审。按照要求对申报的机构进行评审,确定最终得分。根据参评社会组织分类,按照分数高低确定最终评估等级。

评估流程按照《浙江省社会组织评估工作规程》进行。

四、申报材料及准备

社会组织按照所属类别填写《平阳县社会组织评估申报表》,于4月15日前将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的《申报表》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核后扫描,连同电子文档一起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

资格审核通过后,市民政局将在官网公布符合参评条件的社会组织名单,并将提前15日向所有参评社会组织告知第三方机构现场评估的时间。社会组织按照各自类别评估指标的要求进行自评,以电子台账的形式认真准备相关佐证材料,提交市民政局,并由市民政局把相关电子材料提供第三方评估机构,再进行现场评估。

五、评估经费、奖励及其他说明

(一)经费。社会组织评估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所需经费由相关工作专项经费列支,不向社会组织收取任何费用。

(二)其他。前2个年度年检出现基本合格的,不得评为5A等级。

六、工作要求

请各业务主管单位积极动员、组织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参加评估。符合评估条件的社会组织应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根据本通知要求,认真准备材料,做好参评工作。申报所需资料请登录平阳县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zjpy.gov.cn/)自行下载。

联 系 人:蔡锵     联系电话:0577-63711095

电子邮箱:2469990181@qq.com

附件:1. 平阳县社会组织评估申报表

          2. 评估指标

          3. 参评电子台账分类模板

平阳县民政局

2023年3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平阳县民政局办公室                    2023年3月29日印发

47附件1.docx

附件3.zip附件2.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