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投资1亿元,扮靓南湖万亩田园 打造乡村振兴综合体


日前,记者在57省道复线水头南湖段看到,大型挖机正“舀”着满满一翻斗混凝土,浇筑地标性建筑——南湖社区“精神堡垒”项目。

南湖社区“精神堡垒”项目是南湖万亩田园项目的子项目。今年3月份,水头镇依托南湖社区独特的地理与生态优势,投资1亿元打造以“乡遇·南湖”为主题的南湖万亩田园项目,总面积达10013亩。

“我们更喜欢称这个项目为‘大鲸鱼’。”在水头镇文旅体卫中心副主任杨蕾的电脑上,南湖万亩田园项目的规划图显得格外清晰,从俯瞰视角远远望去,如同一条大鲸鱼。

这个轮廓宛若大鲸鱼的项目,将使南湖社区的1万多亩田园,变成集农业生产、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振兴综合体。根据规划,该项目分为“多彩耕乡区”“水岸原乡区”“智慧稻乡区”“魅力田乡区”“浪漫农乡区”等区域,融入地方文化元素,打造logo景墙、田园生活体验中心、智慧大棚、有机农场示范园、田园小火车环道、田间咖啡馆等一系列子项目,吸引不同群体、不同年龄段的游客前来游玩。

“我们还将同步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提升沿路建筑外立面,优化周边环境,完善设施配套,努力将南湖打造成为近郊田园度假休闲最佳目的地,促进南湖社区农旅融合发展、提质增效。”杨蕾告诉记者,建设南湖万亩田园项目不仅要追求游客数量,更要注重旅游质量,提升田园观光在游客心目中的认知价值,开创平阳田园社区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