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县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 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省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和十方面民生实事动员部署会精神、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

就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孟晓斌强调,要把高质量发展放在首要位置,拼出“稳进提质、加快发展”的高分报表。要坚持实体为基,加快打造“三大五百亿”产业集群;坚持项目为王,凝心聚力招大引强;坚持开局为要,攻坚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力争各项工作领跑领先。要加快落实三大“一号工程”,拼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高分报表。要坚持改革攻坚,以领跑姿态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坚持创新深化,全力攻坚创新平台、数字经济和人才引育;坚持开放提升,全力推进高水平走出去与高质量引进来相结合,打造开放新格局。要以区域协同增强城市辐射能力,拼出“乡村振兴、协调发展”的高分报表。要扎实推进三个“一体化”发展,强化昆鳌一体化、水腾凤一体化和环南雁荡山一体化发展;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施强村富民工程,让农民更富;扎实乡村生态建设,让农村更美。要坚持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宗旨,拼出“优质共享、和谐平安”的高分报表。要突出优质共享导向,持续打响“学在平阳”“健康平阳”“文化平阳”品牌;突出全民友好导向,联动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青年发展型城市、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真正让“人的一生、人的一天”幸福可感;突出和谐平安导向,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贯彻全省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和十方面民生实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孟晓斌强调,要强化系统导向,建立工作专班,做好工作承接,及时制订平阳版的实施方案,一体化推进工作开展,确保各项工作如期按时完成。要强化项目导向,制订年度工作安排和重大项目安排两张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对表推进,提速有效投资,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基层和民生问题破解,着力提升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要强化闭环导向,建立健全周盘点、月调度、季推进、年总结的压茬推进机制,加强考评督导,全力保障工作推进速度。要强化标杆导向,及时总结提炼经验,打造一批平阳特色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