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县政协召开十六届 七次常委会会议


昨天上午,政协第十六届平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县政协主席陈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科技局、县经信局、县委改革办等单位有关工作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六届平阳县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名单。

陈栋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上级相关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就下一步工作,陈栋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夯实共同思想基础。要完善理论学习体系,推进“两个全覆盖”,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在学深悟透、推进落实上下功夫,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围绕中心大局,主动勤勉履职尽责。要做好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强化民主监督,力争专题调研都能出精品、见成效,利用提案办理“双向评议”机制,助推一批发展项目、民生实事落地。三要紧扣主责主业,全面发展协商民主。要持续抓好“请你来协商”活动开展,推进基层协商平台“三位一体”建设,建好用好“政协之家”综合履职平台,确保充分协商、积极建言、广聚共识。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要强化制度落实,深化“数字政协”建设,持续强化创新意识、品牌意识、争优意识,主动参与、开拓思路,全方位、多角度讲好平阳政协故事、展现政协委员形象。

县政协副主席雷文多、金裕军、李先锋、宋方剑、林宣东、林海丹、刘桂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