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三期市区通用消费券核销完毕


记者3月7日从市商务局获悉,2023年度“温享生活”迎春消费券第三期核销已于日前结束。本次总计三期温州市区通用消费券发放金额达3840万元,核销金额3767万元,核销率超98%,带动消费金额2.46亿元。

本次“温享生活”迎春消费券共分三期,分别于1月15日、2月2日、2月20日进行发放。市民抢券热情一次比一次高,首期消费券在10分钟内被抢完,第二期和第三期消费券均在不到1分钟内被“秒杀”。

消费券派发是我市“百店促销旺市场”“百家商会助消费”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全市消费热情回暖。一季度,除温州市区通用消费券派发外,温州各县(市、区)也分时段、多轮次进行了各类消费券的派发,发放总额达到3亿元。

以瓯海区为例,该区于2月15日派发了总额1202.8万元的汽车专用消费券。2月15日至3月14日期间,消费者在瓯海区汽车销售企业购置新车均可申领消费券,按照车价高低分为2000元、4000元、6000元和8000元四档补助金额,真正让“政府补贴+车商优惠”落到实处。在2023温州新春车展上,该汽车专用消费券核销近500万元,享受补贴优惠约1200人,预计到活动结束时,可拉动消费约2亿元。

据市商务局介绍,为了持续拉动消费,继消费券派发活动后,我市将于3月17日-19日举办2023温马美食节活动,以“跑温马品瓯味”为主题,助力温州马拉松活动、打响“瓯菜天下鲜”品牌、促进赛事经济发展。届时,将在温州体育中心主体育馆举行“温马美食节”启动仪式暨瓯菜成果展,并在鹿城、龙湾、瓯海三地举办8个美食市集主题活动。3月15日-26日期间,每名参赛运动员还可在支付宝APP上申领“温马消费券”。(记者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