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 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


5月19日下午,全县投资工作及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召开。县长孟晓斌在会上强调,要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千方百计破解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县城投公司、县兴阳集团、县经开区和各乡镇当前投资工作及重点项目建设、招引、谋划等情况介绍,研判解决存在问题,调度推进下一步工作,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孟晓斌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强大支撑,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坚持招引项目抓落地,拟建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滞后项目抓整改,加速激发发展潜能、释放发展动能。

孟晓斌强调,要明确总体目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对照目标找差距、添措施,积极争取二季度的投资“赛马”激励。要全面提速项目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政策处理速度,为项目推进扫除障碍,用攻坚之势来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推动全县投资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夯实发展质量。要进一步发挥国企投资主力军作用,统筹调度好县域资产、资本、资源,进一步明晰主业方向、找准发展路径,引领带动全县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抓紧完善工作机制,锁定一批项目开工入统,晾晒一批项目督促建设,储备一批项目良性循环。要大力度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老旧工业区改造等工作,重塑发展新空间,让土地焕发新活力。

县领导林建丰、金献涛参加会议。